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

[電影] 聽說

聽說真的很好看

不要再聽說了!

快去戲院欣賞這部電影吧 :)

劇情簡介:
在我的心目中,妳就應該像水鳥一樣自由飛翔!



一位跑步搖搖晃晃像水鳥的開朗女孩秧秧(陳意涵飾),總在游泳池邊替自己的姊姊小朋(陳妍希飾)加油打氣,深深吸引了外送便當的大男孩天闊(彭于晏飾)的目光。他開始費心準備愛心午餐、掛MSN苦等心上人、甚至扮成大樹站在門前,只為了讓她多看自己一眼…。男孩大聲告白:「水鳥有一天也可能會絕種,快把眼前這棵樹搬回家養吧!」水鳥與大樹,最後能夠聽見彼此的聲音嗎?

「聽說」電影部落格
(以下文中包含記述作品情節的段落,或許會降低欣賞原作的興致。)







--









在網路上看到預告片,就令我對這部電影產生極大的興趣,剛好表姊又有優待票,就約一起去看電影啦!

國片現在拍攝的手法越來越吸引人,許多運景的角度都令人相當的陶醉,希望未來我也能拍出像電影中的畫面

不知道為什麼,我總是喜歡看角色在故事中成長的劇情,練習游泳、學習手語、打工賺錢,種種畫面吸引著我的目光,無聲的電影,卻讓人更加注意在影片中每個畫面的分分秒秒,那開頭秧秧像水鳥般跑跳的畫面,那比手語時細膩的表情和動作,那隱藏在水珠下真實的淚水和情緒...


印象最深刻的劇情有兩段,其中一段是當秧秧在做街頭藝人時,天闊透過手語和秧秧對話的畫面,我喜歡這時候秧秧所表現出來的肢體和表情,深刻的帶動我的情緒,那想要又不能去想,彷彿遺失夢想的表情...

另外一段則是天闊和秧秧起衝突後想要挽回秧秧的心,在秧秧回家的路上陸續經過道歉的三顆樹時,每顆樹上帶著一句話,雖然簡短卻令我感到動容,有些事情就是那麼簡單,只要當你下定決心開始去做,那問題就迎刃而解了。

我想愛情和夢想都是那樣的特別

不需言語、不需聽見、不需傳達

自然而然地,就感受到了。



這次,你聽說了嗎?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