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

TEDxTaipei雜記

今天很開心去聽了2011的 TEDxTaipei

認識了雅文、陳年、阿福等人...

雖然只有短短的交流一下,但收穫還不少呢!

底下稍稍記錄一些讓我印象較深的語錄...

Note :

不管什麼時候,只要擠出一點點時間,回到內心孩童的狀態,
試著用嬰兒的視野看世界,你會發現更多
-- Swami Veda Bharati (今年已經78歲)

改變錯誤的產品不是拒用,而是生產更好的東西取代之

當別人說你瘋了的時候,其實是稱讚;而當別人說你聰明的時候,其實是污蔑。
Think out the box, Think beyond the dream
-- Gunter Pauli

為什麼螢幕那麼重要,你可以想像人的腦力有70%都在處理圖像?
因為我們的思考都是透過視覺、透過螢幕來的
-- Mary Lou

你會是開明的父母嗎?
我很慶幸我有開明的父母,幫助我找到自己。
我不應該問你們有開明的父母嗎,該問的是你們會是開明的父母嗎?
-- 黃明正

強調真實的互動,我們是面對面的,而不是電腦對電腦、網路對網路

生活就像在騎單車,為了平衡你必須繼續前進
-- 愛因斯坦

我們需要對話
我們需要整合
才能共創未來

大家都在過簡單的生活,簡單到都不會打招呼了...

其實是要過屬於自己的生活,堅持自己

聽比唱更重要,在唱的時候,更重要的是記得聆聽
了解自己,學會謙卑,同時也要學著重新長大

我們為什麼和別人不一樣?
或著說為什麼我們要和別人一樣?
這些歌謠會與孩子們一起長大,他們要讓祖先知道他們努力的活著!!!
-- 查馬克

發展是無法抗拒的
學著讓科技帶領文化的傳遞

Asia is going to lead the future!
How do you want to be part of it?
-- Richard Kelly


期望自己的未來能更加堅定與強壯 :)

1 則留言:

  1. 哇!! 整理了不少重點!!
    你真是認真聽講 ^^
    一群志同道合在現場
    期盼日後能激發出更多火花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