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

[教學] Blogger熱門文章樣式

Blogger 現在也提供了「熱門文章」的小工具,使用者只要進入管理頁面的設計→新增小工具→熱門文章,就可以新增熱門文章的小工具到 Blogger 的頁面了,小工具本身有提供一些基本設定,包含要顯示的內容(標題、摘要、縮圖),一次要顯示的文章數量,統計時間的長短等等...

這次要分享的是,我修改「熱門文章」小工具的樣式,因為我嫌「熱門文章」原始的垂直顯示太過冗長,所以我決定透過修改小裝置範本和加入 css code,把垂直顯示改成並排顯示並且設計成我想要的樣式。
註:我的小工具基本設定為一次顯示六篇文章,只顯示標題和縮圖,不顯示摘要

在修改之前,我們要先來分析「熱門文章」小工具的架構,「熱門文章」小工具主要包含三個 class,其分別代表文章的標題、縮圖和摘要三個部分,而顯示文章的迴圈一樣是透過HTML項目標籤來做控制,瞭解架構之後,會寫 css code 的人就可以自己動手做樣式設計了,至於不想或不會自己寫 css code 的人可以參考我下面的步驟。

接下來我會附上我所使用的 css code,和我修改小裝置範本的教學,想要的人可以複製之後貼到管理頁面的設計→修改HTML

首先下載完整範本做備份
然後在小裝置範本上面打勾
打勾後把底下這些 css code 貼到 ]]></b:skin> 之前
<!-- 控制每篇熱門文章的樣式 -->
#hot-post li {
float: left;
width: 140px;
height: 110px;
margin: 2px 5px;
border-right: 1px solid #cccccc;
border-bottom: 1px solid #cccccc;
}

<!-- 控制每篇熱門文章標題的樣式 -->
.item-title {
width: 100%;
height: auto;
margin: 0px;
padding: 0px;

}

<!-- 控制每篇熱門文章縮圖的樣式 -->
.item-thumbnail {
width: 100%;
height: 80px;
margin: 0px;
padding: 0px;
}

<!-- 控制每篇熱門文章摘要的樣式 -->
.item-snippet {
margin: 0px;
padding: 0px;
}

接著找到底下這段 code,找不到可以搜尋 widget-content popular-posts
<div class='widget-content popular-posts'>
    <ul>
      <b:loop values='data:posts' var='post'>
      <li>

把 <ul> 改成 <ul id='hot-post'>

結果會變成底下這段 code
<div class='widget-content popular-posts'>
    <ul id='hot-post'>
      <b:loop values='data:posts' var='post'>
      <li>

最後記得儲存範本,重新檢視部落格,就可以看到和我部落格一樣的熱門文章樣式了。

10 則留言:

  1. 我照你的方法做,為什麼都完全沒改變?
    還是依然縮圖+標題 橫的三排
    沒有變成六格
    這根標題的長度有關係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匿名:
    我檢查之後發現會和標題長度有關係,我也稍微修改了 css code ,詳情可以參考Blogger 熱門文章樣式《續》

    謝謝你留言告訴我這個問題,希望能夠幫上你的忙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還是弄不出來..... 照著做了@@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什麼地方弄不出來呢?

      刪除
    2. 用了之後沒有顯示出來

      刪除
    3. 可能要看一下你部落格的css設計喔!
      方便貼上你的部落格和相關的設計給我看嗎?

      刪除
    4. 改好了,謝謝你。 果然是CSS的問題。 0.0 希望站長多貼一點修改CSS的東西

      可以讓我學習^^

      刪除
  4. 還是弄不出來..... 照著做了@@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ello,
      還有需要幫忙嗎?
      看起來你已經刪除了自己的留言, 如果是我可以幫的上忙的部份請讓我知道喔 :)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