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

[電影] 寶米恰恰


其實我不是一位很會用文字描述故事的人,很多看見或聽見的事物,比起用文字描述,我總是比較擅長用口語來表達我的想法...

然而,在寶米恰恰這部電影中,我看到導演除了文字和語言之外,還利用那細膩的影像述說著故事...

劇情簡介:
當你千方百計想要成為你自己的時候,偏偏就是有人把你認錯,這絕對是最慘的。



寶妮和米妮是一對像到不能再像的雙胞胎。差不多的身高、差不多的體重、差不多的課業與體能表現,讓大家差不多也都忘了,她們的內心可以差很多。至少,這是寶妮目前最大的企圖。

寶妮心儀的男孩子對她一見鍾情,明明要追她卻陰錯陽差追成妹妹。而籃球隊的新教練只把她當雙胞胎而不把她當獨立的球員看。妹妹的男朋友擺不平妹妹,一直來煩她。寶妮不懂,雙胞胎不是什麼神奇的東西,雙胞胎也不過就是一般的兩個人,為什麼要被看成一樣呢?

兩人明明條件差不多,為什麼際遇差那麼多?她有自己獨立的存在與價值,為什麼總是不被看見?一個誤會可以困擾兩個人,而一件心事卻不能兩個人分擔,寶妮真是苦惱。
高中的最後一個球季即將來臨,她要澄清誤會、擺脫妹妹、成就獨一無二的自己,熱血沸騰的籃球聯賽加上青春期的自我認同,充滿喜劇元素的浪漫愛情小品,看一對雙胞胎姐妹在初嚐愛情滋味之餘,也漸漸找到自已。

電影官方FB
官方部落格
(以下文中包含記述作品情節的段落,或許會降低欣賞原作的興致。)







--









在網路上看到預告片,一人分飾兩角的雙胞胎的題材,是引起我興趣的最主要原因之一,同時發現魚子也想去看,就約一起去看電影啦!

#2 寶妮 / 米妮(黃姵嘉)

寶米的拍攝手法相當有趣,雙胞胎同時出現的畫面還算不少,但是影片的後製效果並不會讓人覺得很假,倒是常有那麼一瞬間會讓我分不出來誰是寶妮 / 米妮...

#3

電影中有許多漸進式的運景角度,沒有任何的對話與文字,只有配樂,但就是那麼容易理解,理解永平的家庭,理解優果的緊張,讓人感受到影像的力量,不用多餘的人為描述,純粹的影像讓人發揮絕佳的聯想力,我們在這猜測、推想的過程中獲得樂趣。

當寶妮對優果說:「約人家(永平)談判,卻沒說到重點(雙胞胎)。」在全場發笑的同時,卻讓我有一點點的體悟,好像常常會這樣,想要大費周章的努力,卻戳不到事情的重點,往往繞著事件核心的週遭跑,甚至私心的希望可以藉由別人的手來解決自己的問題?卻總發現事與願違...

印象深刻的段落還有很多,姊妹曬衣服、拿藥,優果和米妮的餐廳用餐,永平和寶妮的初次相見,緊張、尷尬、冷場、誤會、衝突,然後我們成長了...

#4 優果(歐陽倫),永平(姜康哲)

最後要提一下,運氣很好的我們不但遇到了映後座談,而且兩位導演加三位主要演員都到齊喔!

#5 三位主要演員

#6 不免要秀一下大家的簽名

#7 票根

「對稱」令人著迷,但「不對稱」應該才是我們正常的期待。
─理查.費曼(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)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