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

海賊王在華山1914

展覽現場贈送的限量海賊資料夾

前幾天竽辰和我說華山有免費的公仔展,所以我就抽空去逛逛這次的展覽

這是我後來在網路上找到的活動官方網站:
TAMASHII Feature’s VOL.2 / 魂フィーチャーズ VOL.2

不過要是評價的滿分是 10分 的話,我覺得這次「展覽」的評價只有 1分
(這1分還是因為對海賊王和聖鬥士的愛讓我給的...)

不然就我在華山看展覽的經驗,這真是我看過最糟糕的「展覽」之一了...

--

這次萬代在華山舉辦的展覽雖然佔據華山的一個場館,但其實內部使用到的空間很少

主要是沿著牆壁環繞的主題展和位於中間的海軍總部,剩餘部分分散在四處展出...

認真觀看且不堵住的話,大約60分鐘可以看完
只看海軍總部且不堵住的話,大約20分鐘可以看完
(雖然照我今天去的情況一定會堵住...)

話要說在前頭的是,現場展出的公仔都相當的精緻!!
(很多都會讓人想帶回家收藏 XD)

看到涼宮和聖鬥士還有光之美少女對我而言都是很開心的事情~

而此次主打的主角海賊系列也是相當的有水準,
環繞海軍總部一圈,可以一口氣把海賊眾多的主要角色都欣賞完

所以對於此次展出的作品我是給予很高評價的

--

但是這可是名為「展覽」的活動呀呀呀!!!!!
(還是打著販售限量精品的活動!? 誤..)

既然是展覽,應該會有空間佈置和場地規劃吧?

既然是展覽,應該要讓專程來看展的人感到有值得的價值吧?
(還是說唯一的價值就只有門口限量發送的資料夾?)

既然是展覽,場內限制拍照的時間,維護作品的品質我覺得情有可原,
那場外學隔壁幾米擺幾個可供拍照的宣傳品很難嗎?

既然是展覽,而且是免費的,那你要管制入場人數我也就認了
可是那場外排隊規劃的紅龍拉長一點會死嗎? 今天那場外排隊動線是什麼鬼?
(而且販售區的紅龍在限量商品售完後,還是比展覽區的長...)

其實我不知道免費展覽做人潮管制的意義在哪,搞的好像看免費的還要防人插隊一樣...
(場內根本沒動線可言,卻跑去管制入場人數,感覺有點治標不治本)

其他諸如場內看展的人過於集中很容易堵住,海軍總部明顯和其他主題的觀展人數有差異
許多小狀況就不多提了...


雖然「作品」真的都很棒,但是整個「展覽」都很糟糕...

建議想買精品或是沒有拿到海賊資料夾會睡不著的人在去吧...

--

補一張PTT上面的人潮實況模擬圖... XD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